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21年度传染病报告与处置技术最新进展培训班举办

2021年12月17日 15:06:15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提高全市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传染病疫情数据分析能力,切实提高相关机构专业人员的工作能力,济南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公室于12月10日举办全市传染病报告与处置技术最新进展培训班。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耿兴义、山东省疾控中心业务管理部曹杰参加本次培训。

  开幕式上耿兴义副主任强调,各单位应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预警监测,织密疫情防控网,依法履责,持续巩固提升传染病报告管理水平。

  山东省疾控中心业务管理部曹杰主任就医疗机构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如何展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应急办公室对突发报告、信息预警和传染病等信息报告管理工作、个人防护用品的选择和使用、应急流调报告撰写、新冠肺炎防控及应急处置情况等方面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各县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疫情管理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区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疫情管理人员90余人在市级会场参加了线下培训,各区县单位相关工作人员130余人通过网络连线参加了视频会议。本次培训使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全面熟悉了我市传染病报告工作内容及最新进展,了解了最新的传染病防控处置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疾控及医疗机构人员的专业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推进我市传染病防控及处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尹士平)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