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在济南成立

2021年12月18日 16:27:50 来源: 人民网

    中医药学是经过多年的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为各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发挥了重要作用。超声医学近几年发展较快,在疾病的诊疗及预后随访中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学科。中医药与超声医学共同发展,提高中医诊疗精准化是必然趋势。12月18日,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在济南正式成立,促进中医药与超声医学融合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据了解,山东省中医药学会成立于1962年5月,吸收了全省热爱中医药、致力于中医药事业的医师队伍,学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天成立的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以推动中医药与超声医学融合发展为目标定位,为各级中医院超声专业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技术交流、运营管理等领域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一涛致辞。刘祺摄

    成立大会现场,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一涛在讲话中说,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要秉承山东中医药学会的办会宗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坚持基础理论突破与临床问题探究相结合,坚持科研技术成果向社会技术转换,以更好地促进山东省卫生事业发展;及时掌握国内外超声医学的发展动态和趋势,积极开展重大科研项目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定不移拓展中医药与超声医学融合发展的广度和深度。

    据了解,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共有副主委单位10家,均是业内实力强、信誉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龙头单位,将为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库、技术支撑和专业优势。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永志致辞。刘祺摄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永志在讲话中说,超声诊疗科作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要科室之一,始终以创建人文科室为宗旨,多年来在医疗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现已发展为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主任委员挂靠单位,将给予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大力支持,积极推动中医药与超声医学融合发展。

    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穆柯晓致辞。刘祺摄

    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超声诊疗科主任穆柯晓,从事超声工作20多年,在全省较早开展胃肠充盈超声造影检查技术,在胃肠肿瘤性病变及非肿瘤性病变、功能性病变诊断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穆柯晓表示,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初衷是为推动中医精准诊疗的发展,提高患者对中医药诊疗的认可度,让更多的患者受益。专委会应担负起山东省中医药系统超声医学发展的使命,加强各医疗单位的技术交流和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培训,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刘祺)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17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