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参加冬春季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12月21日 17:14:22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12月20日上午,济南市疾控中心参加了2021年山东省暨济南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以2021年12月19日22:05,济南市历下区疾控中心接到某医院电话报告在“应检尽检”例行检测人员中发现1管阳性标本为预设场景,经济南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感染者为负责济南机场、隔离点医疗垃圾收运的某环保公司司机。据此,山东省和济南市迅速成立联合指挥部,实行一体化扁平化指挥,省市联合组建的“三公(工)”流调队快速集结出动,流调溯源、社区管控和重点场所排查、密切接触者转运、全员核酸检测等环节同步展开。

  本次应急演练贴近实战,契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通过演练发现了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达到了锻炼队伍和检验预案、完善准备、堵塞漏洞、加固防线的目的,下一步将针对演练中发现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培训练兵,筑牢济南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尹士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