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科技创新基地在青岛开建

2021年12月27日 08:59:12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科技创新基地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二期项目,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青岛妇儿医院城阳院区)正式开建。这是青岛市引入的国内顶尖的医学科技创新平台,是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复的国内第二家、省内首家国家医学中心科技创新基地。

  该项目用地面积约65亩,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21.3万平方米。其中,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科创培训基地用地面积30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35亩,增加设置床位700张。该项目建成后,加之前期已投入使用的医院一期和青岛市应急备用医院在内,将形成一个占地200余亩、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医教研防全面发展的北部医学中心。

  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科技创新基地将在医学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人才培养培训四大方面进行布局,建设中心实验室、动物实验室、生物样本库等。建成后,将聚焦在“十四五”时期建设国际一流的临床诊疗中心、药物及器械研发攻关中心等七大任务,推动创伤医学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肖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0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