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获市司法局法治研究课题一等奖

2021年12月31日 16:53:22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近日,济南市疾控中心提交的《济南市控烟执法模式建设研究》荣获济南市司法局2021年法治研究课题一等奖,这是继2019年司法局法治研究课题三等奖后的又一殊荣。

  自2012年起,济南开展了无烟环境促进项目,积极推进无烟法规的落地。在推进控烟政策工作中,通过邀请关键人物出席立法推进协调会及控烟相关主题活动,与市人大法工委、教科文卫委、市卫健委爱卫办、政策法规处等关键机构积累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基本摸清了济南市人群二手烟暴露情况、公众对吸烟及二手烟危害相关知识的认识以及公众对室内场所禁烟的支持度,为控烟立法机构提供济南市的数据资料。

  多年来,济南市疾控中心与市内各大报刊、电视、电台等媒体机构保有良好的合作关系,维持有稳定的媒体资源库和媒体曝光率。通过多年持续在各大媒体平台投放控烟公益广告外,“济南疾控微健康”官微设置控烟专栏,定期发布烟草有关信息,这些都为控烟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尹士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