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 精准护理病人

2022年01月01日 16:50:06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1年12月29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接到了一个线上订单——为病人留置胃管。接单后,科室派出副护士长司霞、主管护师宋秀丽前往病人刘爷爷(化名)家中为他服务,让爷爷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之前必须到院才能完成的特级护理。

    刘爷爷是之前因心衰在重症医学一科监护治疗过的病人,病情稳定后出院。老人家今年79岁,家住彩石镇玉龙村,因距离医院比较远,出行就医不方便,家属在科室护士的指导下安装了九州优护APP,完成了线上下单。

    因为是自己科室住过的病人,司霞、宋秀丽对老人病情非常了解,在签订了留置胃管知情同意书后,司霞顺利地为老人置入胃管,并详细的介绍了胃管如何维护。

    互联网+护理服务主要针对出院患者或患病且行动不便、出行不易的特殊人群,是对离开医院的患者进行的一种延续性护理,尤其是重症医学科病人,出院后的护理更复杂,需要更专业更细致的护理。该院重症医学科会在科室病人出院时,向病人家属详细讲解如何进行线上下单,解决家属的后顾之忧,目前已接多例订单。护理范围不仅包含胃管、尿管等的基础护理,还包括鼻空肠营养管护理、PICC和CVC的维护、气管切开的护理等专科护理。在新的一年,重症医学科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精准的满足老百姓的健康需求,减轻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也为家属减轻负担。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您有上门护理的需求,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九州优护”,或者下载APP“九州优护”,注册后即可在线挑选服务项目、在线支付、在线选择上门服务时间,指定“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上门服务时间为8:00—20:00,最早可预约时间为下单时间的4小时后。在下单多项服务时,也只收取一次出诊费及交通费,累计收取治疗费与耗材费。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22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