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市人民医院召开2021年重点学科建设总结大会

2022年01月05日 17:38:30 来源: 潍坊市人民医院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潍坊市人民医院2021年重点学科建设总结大会在外科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苏茂泉,党委副书记孙丽福,副院长、脑科医院院长丁砚生,副院长胡德建、蔡跃红,纪委书记李晓东,副总会计师杨燕萍,院领导胡强,相关职能科室主任,临床、医技科室、研究室主任出席会议。医疗部主任李军主持会议。

  会上,蔡跃红首先总结了2021年医院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分别从年底考核、科研平台运行、经费应用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重点学科建设的完成情况,指出各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从医院及科室层面对2022年重点学科建设做了整体构思和规划,并动员每位临床医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进取,认真履行责任书中所制定的各项职责。

  17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学科的负责人围绕各科室专业特色,分别对学科发展现状、2021年学科建设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苏茂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科建设是推动医院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医院发展规划的重要支撑,更是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2022年要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规划好学科发展方向,突出优势、重点攻坚,争创更多的国家级、省级重点专科,打造更多的“登峰计划”等高精尖技术。把创建重点专科作为提升学科技术能力、管理能力及带动医院总体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快速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开创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局面。(文/李琰珉 于国秀 图/韩星波 杨舸)(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