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08日 10:08:05 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22年1月6日下午,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医院学术中心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会议,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院感染管理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2021年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获奖科室进行表彰。在2021年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中,全院各科室积极准备,踊跃参加,共48个科室、病区9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竞赛,最终职业病科获得团体一等奖,内分泌科、儿科获团体二等奖,心血管病科、血液透析科、妇产科获团体三等奖,内分泌科、口腔科获组织奖。

  随后,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世浩对《医疗废物分类目录(2021年版)》和《医院发现新冠阳性人员应急预案》进行了培训和解读。他强调,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仍有反复,各临床、医技科室应提高防控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患者流行病学调查、病区管控、人员防护、环境清洁消毒、发热患者处置、缓冲病室管理以及应急演练等各项防控要求,有力、有序、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