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

2022年01月12日 10:34:48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济南市疾控中心与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和实践考核,确保培养方案的严格执行,及时掌握学生培养进度和需求,疾控中心于2022年1月10日召开了2021年度济南市疾控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暨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汇报会。济南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中心副主任刘岚铮、中心副主任张军、中心副主任耿兴义,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马伟,研究生导师周成超、赵琳及中心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军主持。

  按照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卫生应急管理专业实践计划要求,8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博士研究生分别汇报了在济南市疾控中心专业实践期间的所学、所练、所感、所想、所悟,部分研究生立足实践内容,进一步开展了相关的公共卫生问题研究。

  汇报结束后,与会导师针对学生实践期间的表现及后续的培养计划进行了充分交流。马伟首先向济南市疾控中心长期以来的合作,特别是学生培养以及学科建设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也希望通过本次学院首次设立的、全国院校的特色专业——卫生应急管理专业,进一步提升学院高质量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能力,为形成适合我国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参考。今后,也期待学校与疾控中心的深化合作与广泛交流。

  最后,阮师漫代表中心进行会议总结,对下一步的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要将学生培养工作整体纳入到中心的人才培养范畴,全面优化目前的学生培养模式,全面整合师资力量、资源现场,做到培养内容目标化、培养路径精细化、培养模式实用化、培养效果预期化,为我国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贡献疾控力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