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邑县癌症中心启动会在平邑县人民医院召开

2022年01月12日 14:03:58 来源: 平邑县人民医院

  为加快落实构建平邑县癌症防控体系和防治能力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完善重点疾病(癌症)防治康复体系,2021年12月30日,平邑县癌症中心启动会暨癌症规范化诊疗培训会在平邑县人民医院顺利召开。

    临沂市肿瘤医院院长、市癌症中心常务副主任马颖霞,临沂市肿瘤医院特检科主任孙运军、超声科主任李虹、影像科主任寻航、影像学专家薛蕾、医务科徐岩,平邑县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王光军,平邑县癌症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全县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平邑县癌症中心主任、平邑县人民医院院长乔志正主持。

  王光军致欢迎辞,他表示平邑县癌症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全县癌症规范化诊疗,提升县域癌症综合防治水平,建立医院、疾控机构、基层医疗机构上下联动的癌症综合防治网络,推动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策略实施,提升医疗机构肿瘤康复、癌痛管理、临终关怀能力,推进癌症全周期、全过程管理。

  平邑县癌症中心执行主任、平邑县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张廷平对平邑县癌症中心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进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上,马颖霞和王光军为平邑县癌症中心揭牌。随后,临沂市肿瘤医院5位专家针对良恶性肺小结节影像诊断、低剂量CT肺癌筛查技术、消化道早癌的诊治、乳腺癌超声筛查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本次会议直接推进了全县癌症防治的新进程,进一步提升肿瘤预防级别、提高早诊早治以及肿瘤全程管理业务水平。作为挂靠单位,平邑县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癌症中心的区域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县癌症救治康复能力和规范化诊疗水平,造福广大百姓。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