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中医药大学二附院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2年01月21日 18:32:11 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22年1月18日下午,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文化学术中心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永志、院长徐云生、党委副书记杜晓林、副院长胡安国、纪委书记杨广杰、副院长凌云、副院长王兴臣、总会计师公维辛、医学院副院长陈守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云生主持,各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凌云通报了山东省卫健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检查组对该院进行安全检查的有关情况,明确了各项问题整改的责任部门和分管领导。凌云要求,各部门、科室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医疗安全管理、后勤安全管理、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管理、安全宣传教育和演练,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细致排查医学装备、电气线路等安全隐患;结合诊室特点,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力量配置,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的准备工作;广泛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燃气安全、医学装备安全使用等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

  王兴臣通报了近期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发现的各项问题,就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提出要求。王兴臣强调,门诊挂号应以预约诊疗形式为主,非必要禁止陪诊,防止人员聚集,门诊医师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发热门诊、急诊及各病区管理;病房严格执行24小时门禁,执行医患双通道,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阴性准入制度”,规范缓冲病房管理;做好公共区域物表消毒,加强诊疗环境通风管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及时上报有可疑症状及去过(或接触过)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的信息,做好患者及陪护人员防护用品使用宣教;严格执行疫情应急预案和医疗核心工作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医疗安全。

  王永志指出,2021年经过全院职工共同努力,医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风险挑战仍然存在,特别在综合病房楼启用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部门和科室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务必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摆到重要位置,坚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医院运营,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采取严格有力措施,按照“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要求,解决目前医院存在的矛盾问题,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全院医护员工要始终保持底线思维,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严抓实,完善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带头严守疫情防控纪律,严格遵守外出报备制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朱丽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7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