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一产妇在滨州市中心医院120急救车上顺利分娩

2022年01月21日 08:39:31 来源: 滨州市中心医院

  1月18日上午9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滨州市中心医院产科二病区的平静。“120急诊,需出车接一位宫缩规律、羊水已破、宫口近开全的三胎孕妇,快!”紧急的话语让护士、助产士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120急诊出车接诊,快!”主管护师李晶大声喊道,产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助产士代亚新带着急诊分娩产包与多普勒听诊器、新生儿复苏气囊,一路狂奔出诊。

  09:37,在返回医院的途中,产妇宫口开全,必须马上进行分娩。医护人员冷静处理,密切配合,在严格无菌操作下顺娩一女婴,快速清理呼吸道、断脐、保暖。

  到达急诊科后,早就在急诊科做好接产准备的产科二病区护士长王佃卫和医生王茹雪抱过新生儿,随时观察新生儿反应;助产士边观察产妇宫缩及出血情况,边安慰产妇。

  急诊120医护人员协助将产妇转运至产房,病区医生及助产士已备好无菌产包,协助产妇至产床,立即建立静脉通路、连接心电监护、吸氧、采集血标本。同时,代亚新助产士在严格无菌操作下协助产妇于09:54顺利娩出胎盘,胎盘、胎膜完整。产妇产后宫缩好,阴道流血不多,新生儿体重3050克,刺激反应好,母女平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