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2022年度烟台居民医保缴费时间仅剩4天

2022年01月28日 14:26:28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省烟台市医保局了解到,因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停机等原因,2022年度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从2021年9月1日-12月31日延长至2022年1月31日,马上就要停止缴费了,没缴费的居民赶紧行动起来吧!

  2022年度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保持与2021年度一致,一档为每人每年370元,二档为每人每年520元。参保居民可根据经济条件和医疗保障需求,自愿选择缴费档次,享受相应档次的待遇。烟台市2022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连续两年没有增加,而财政补助标准每年增加30元,2021年财政补助达到580元/人,据了解,2022年还将继续增加。

  续保的居民,无需办理参保登记,直接通过税务征收渠道缴费。

  新参保居民通过“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办理参保登记或持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地镇街人社所办理参保登记,使用税务部门提供的渠道进行缴费。

  新生儿要先办理参保登记再进行缴费。新生儿在集中缴费期内出生,可缴纳出生当年和出生次年两年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未在集中缴费期内缴纳的可延长至出生后6个月内。

  需要变更参保信息的居民请在缴费前携户口簿或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镇街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信息变更。

  不便使用智能手机或行动不便的人群(如老年人等)可由他人使用手机代缴。(例如:他人为老年人代缴时,使用“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点击“增加人员”,输入需要缴费的老年人身份信息)。(记者 孙淑玉 通讯员 衣宝萱)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30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