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呼吸道传染病精准防控项目启动

2022年03月23日 15:12:09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3月5日,由济南预防医学会主办、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公益支持的“引擎-济南市呼吸道传染病精准防控项目”在济南启动。

  据了解,项目主要通过在全市所有区县设置医疗机构监测点,开展儿童百日咳基线感染水平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病原学检测,并进行疾病的直接与间接负担评估。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掌握济南市本地儿童人群百日咳实际感染水平,补充本地呼吸道疾病病原谱特征,其研究成果及实施后的城市经验模式能够促进百日咳病例的早期发现和救治、提升医疗机构和大众对于百日咳等呼吸道疾病的重视程度,可为制定百日咳防控策略提供参考,推动医防协同融合化建设,促进疾病体系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同步化发展。(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49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