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度科教工作表彰大会

2022年03月30日 19:08:32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3月28日下午,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20周年暨2021年度科教工作表彰大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席波、济南市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处长任金静、济南市卫健委人才交流合作处处长孟斌参加会议。济南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守钦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红薇宣读《关于2021年度科教工作表彰奖励的决定》。与会领导为2021年度科教工作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济南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向20年来上级领导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致以敬意,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她全面系统回顾了20年来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对2021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与其他地市对比,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2022年度科教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激活疾控改革动力,全面保障科研工作有序、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疾控改革深入年”行动,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力争在“深度、力度、广度、高度”上实现科研能力与产出水平的全面提升。二是继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着力提升科研实力与水平。充分挖掘好、利用好数据资源和研发平台优势,加大科研投入支持力度,实现优势资源利用最大化、最优化、合理化。三是继续激励人才发展能力,建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创新团队、创新工程建设,采取“走出去”和“ 引进来”相结合的开放式人才培养路径,最大程度盘活人力资源、数据资源、实验室资源。四是充分做好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疾控中心校地共建工作,推动学教研融合高水平发展。充分发挥利用好附属疾控中心的政策支撑与资源优势,引智借力,推动中心科研水平、科教工作的整体化提高。

  此次大会是中心成立20周年总结大会,也是中心历史上第一次科教工作表彰大会。本次会议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干劲,立足岗位,扎实苦干,为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疾控中心,为建设康养济南和健康山东贡献坚实力量。(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51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