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开展春季防风应急处置培训及专项整治活动

2022年03月30日 19:16:52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确保春季防风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防风应急处置组快速精准处理防风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济南市疾控中心总务科组织开展2022年度春季防风应急培训及专项整治活动。

  近期,中心防风应急处置组充分利用中心工作微信群、交接工作会等平台,组织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应急救援预案、防风安全常识,以此增强组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组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开展防高空坠物专项检查,清理平台、顶层、院落的杂物,整改标语牌、警示板等可能坠落伤人的隐患,维修加固管线外松动的保温铁皮,防止高空坠落伤人。防风应急处置组认真落实室外巡检作业防风措施,正确背好巡检包,确保自身和装置安全。严格执行风险作业公告制度,如遇六级以上强风天气,需提前通知员工风力大小,并要求其停止一切户外高处作业。

  通过实施上述措施,有效落实了各项安全措施,增强了抗风险、除隐患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风应急处置组防风防灾处置能力,确保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稳定运行。(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