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宁医学院日照附属医院将开建

2022年04月26日 16:22:39 来源: 大众日报

  记者从4月22日举行的济宁医学院与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双方约定在共建济宁医学院日照附属医院、司法鉴定中心日照分中心、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研究院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已开办近20年,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和影响力稳步提高,目前在校学生5000余人。在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上,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说,济宁医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与日照合作渊源深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借助济宁医学院的学科资源、教学资源、人才资源等优势,携手深化“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把更多的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和科研平台放到日照,共建附属医院和司法鉴定分中心、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研究院。

  此外,日照还希望借助此次合作,聚力打造产教融合创新高地,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养康养等领域,推动资源共享、学科共建、产教共融,助力日照产业转型升级。日照市将继续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提供最优环境和最大支持,确保合作事项尽快落地、见到实效。

  城市与大学共生共荣,大学塑造城市的形象和气质,为城市发展提供持久创新力和澎湃活力。日照在建市之初就认识到大学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作用,目前已引进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医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加上几所本地院校,招生规模已达7万人。

  济宁医学院对此次合作也非常重视,派出多位校级领导与会。济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表示,此次合作是实现市校相互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今后,学校将与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不断优化学科布局,积极搭建研发平台,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同生产力进一步对接、科技成果同产业发展对接,积极构建“城市+大学”共同体,携手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校市合作新典范。

  近几年,日照市委、市政府按照“城市+大学”深度融合的发展理念,真心实意、不遗余力地支持驻日照高校发展。去年9月25日,省教育厅、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省市共建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备忘录》,支持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举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扩建新校区。在今年日照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出支持驻日照高校发展,推动“城市+大学”深度融合,让更多年轻人选择日照、创业日照、扎根日照。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59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