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11:48:21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2022年4月26日是第15个“全国疟疾日”。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山东省济南市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协调,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25日上午,济南市疾控中心联合济南市历城区疾控中心在历城区中医医院预防性健康查体门诊设立了咨询点,开展了疟疾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传疟疾的危害,并耐心给群众讲解疟疾防治的有关知识。宣传中,聚焦重点人群,特别是对往来境外疟疾流行地区务工、旅游、商务等人员,广泛宣传疟疾防治核心信息,提高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疟疾防治氛围,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为巩固消除疟疾成果,推动落实各项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措施,做出了积极贡献。(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0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