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枣庄患者受益高值医用耗材集采

2022年05月13日 16:01:43 来源: 大众日报

  4月30日,国家组织的第二批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工作在山东省落地实施。当天,山东枣庄两名患者分别接受带量采购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手术,成为山东首批受益者。

  4月30日,患者王霞被推进枣庄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接受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这一刻,她等了多年。“之前,一直顾虑手术费用太昂贵,家里实在负担不起,现在国家有了这个优惠政策,我妈妈终于可以做手术了。”患者的儿子渠开路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非常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做完手术,我妈妈就不会再因为关节疼痛受苦了。”

  今年56岁的王霞自幼患有先天性左髋关节脱位,后期诊断为股骨头坏死,严重影响生活。4月30日,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术,王霞的髋关节置换手术圆满完成。当天,68岁的韩女士接受了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

  “在得到国家组织的第二批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工作在山东落地的通知之后,我们积极和枣庄市市中区医疗保障局对接,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两台手术。”枣庄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敬田表示,下一步,医院将做好患者术后康复工作。

  据了解,被纳入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范围后,人工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人工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4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