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中标济南至莱芜高铁公共卫生评价服务项目

2022年05月17日 18:14:53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近日,济南市疾控中心成功中标承担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工程公共卫生评价服务项目。

  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工程是国内首条市内高铁,是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山东省中部,线路起于济南东站,经历城区、高新区、章丘区、莱芜区、莱芜高新区、钢城区,终于钢城站,是山东省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针对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工程公共卫生评价服务项目,济南市疾控中心领导召开办公会进行研究部署,中心领导认为,济莱高铁工程公共卫生评价服务项目不仅关系到济南市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同时关系到山东省和济南市的经济发展大局,对济南市的公共交通卫生健康安全,预防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健康安全事件特别是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疫情爆发,保护济南市广大市民的公共卫生健康,促进省、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近几年,济南市疾控中心先后完成济南市轨道交通R1号线工程、R2号线和R3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卫生学评价、济南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卫生学预评价、济南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卫生学预评价等项目,为济南市工程项目的公共卫生技术服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下一步,济南市疾控中心将根据该建设项目公共卫生评价技术服务合同要求,组织各科所专业技术力量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全力做好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工程公共卫生学评价工作,为济南市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工程公共卫生建设,为全市人民公共卫生健康,为山东省、济南市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尹士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5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