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全民营养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26日 10:42:28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2022年5月15-21日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山东省济南市疾控中心精心组织,制定了《2022营养周科普宣传计划》,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精准传播与参与互动,推出了线上、线下多种科普宣传活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济南建设。

  在2022全民营养周期间,结合新版居民膳食指南要点,制作推出了“营养大家谈”系列科普视频5个,内容包括《快来学习践行新膳食指南》《如何看懂营养标签》《新冠疫情期间人群营养建议》《少盐少油,控糖限酒》《预防食源性疾病,保护家人身体健康》等,并陆续在“济南疾控微健康”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上播出,累计点击播放近8000次。

  同时,还制作推出了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文章5篇,包括《食物看颜值,烹选小常识》《食物搭配对,营养会翻倍》《老年人膳食计划之“跟素食说拜拜”》《数一数对人体有益的碳水化合物》《舌尖上的安全--公筷分餐、杜绝浪费》。这些科普文章得到了广泛传播,累计点击阅读达9000次。

  营养周期间还开展了《全市合理膳食大比拼网络调查》活动,累计收集调查问卷近6000份,了解了居民的膳食习惯,为后续营养干预工作收集了部分基础数据。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还因地制宜地开展不同形式的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在龙奥大厦食堂、中心一楼大厅等公共场所通过播放新版膳食指南科普视频、发放膳食指南(2022)折页、我的膳食计划折页、买食品查营养海报等。各区县疾控中心也结合各地工作实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营养周科普宣传活动。全市累计制作发放各类科普折页、宣传海报12000份。(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