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疾控召开2022年度全市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6日 10:37:49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总结2021年全市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5月24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全市艾滋病、丙肝业务工作会。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岚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济南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副所长李新蕊主持,各区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艾防科科长及工作人员、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岚铮在讲话中,对济南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艾防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2022年济南市要抓紧对标《国家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第四轮国家级示范区计划中的防治任务,查找工作差距,加快工作进度,8月底前做好两项任务的评估工作;高效落实各项艾滋病防治常规工作;积极培育社会组织参与艾防工作;加大抗病毒治疗工作力度;按照国家、省级要求做好“五进”宣传活动;贯彻落实国家《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工作方案》开展丙肝防治相关工作;做好信息安全工作。

  随后,李新蕊对2021年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结合实际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安排。此次业务会,还邀请市中区和章丘区分享了工作经验,就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的艾滋病防治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就2022年全市艾滋病、丙肝重点工作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会议的召开必将对今年济南市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