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狂犬病暴露处置培训班

2022年06月08日 15:02:47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建设,提高狂犬病防控水平,济南市疾控中心于6月2日举办全市狂犬病暴露处置技术师资培训班。济南市内五区疾控中心狂犬病防制科分管领导、科长及其分管工作人员,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管理人员、伤口处置技术人员、疫苗管理及系统录入人员7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其他区县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特邀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子明、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逢金满,分别对动物致伤后外科处置与狂犬病疫苗的应用、破伤风流行病学及防控进行了系统培训,历城区疾控中心主任技师王琳就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管理常见的问题与对策进行了经验交流。免疫预防所工程师李传彬和沈苏公司工程师张华分别对狂犬病处置系统信息化日常操作简介和金苗客户端操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尹士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