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疾控召开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08日 16:32:43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总结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营养工作,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6月1日,山东省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推进会暨风险监测数据填报培训班。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中心分管主任、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副主任张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大家一面投身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面抓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守护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核心工作务期必成。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和核心能力,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继续加强能力建设,促进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所人员分别解读了2022年食品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计划和采样要求、2021年食品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结果、2021年食源性疾病监测结果。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所负责人周林总结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成绩与存在问题,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下午,还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化学污染物和微生物监测数据填报进行了培训。(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