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日照市全面实施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

2022年06月14日 15:21:48 来源: 大众日报

  为适应新时期职业卫生监督工作需要,做到科学执法、精准执法,日照市积极创新监管机制,印发《日照市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工作推广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推广实施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工作。

  《方案》明确,通过用人单位自评、监督机构核查的程序,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划分为甲类、乙类、丙类,其中甲类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最高,丙类最低。建立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结果动态管理机制,定期对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和职业病危害风险暴露状况进行复核。   《方案》要求,到2023年10月底,完成分类分级的用人单位数达到实有总数的95%以上,且存在粉尘、化学毒物危害因素的全部完成。全面建成基于不同风险等级的差异化监督体系,提高执法效能,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4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