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疾控联合山大齐鲁医院进行脑卒中筛查和干预项目启动培训

2022年06月17日 09:45:40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6月10日,济南市疾控中心联合项目基地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长清区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脑卒中筛查和干预项目点工作人员进行2022年度项目启动培训。

  培训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刁增艳、济南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所副主任医师房巧玲,分别就脑卒中高危人群干预及用药、随访干预工作流程和质量控制、经费管理、绩效考核等内容进行讲解。齐鲁医院血管超声主任医师李燕对颈部血管超声操作进行现场指导。会后,齐鲁医院项目联系人苏爱淞及各位专家与项目承担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及干预项目是国家卫健委重大医改专项,2012-2015年先后在济南市历下、市中、历城、章丘、济阳、天桥、长清等七区县项目点开展初筛工作, 2015年11月至今在济阳区济阳街道、长清区平安街道及马山镇交替开展项目点全人群随访工作。该项目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科学防治模式,让每位被调查者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和脑卒中风险,接受健康指导、早期干预和规范化治疗。(尹士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