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济南市开展结核病防治自评工作

2022年06月17日 10:28:49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济南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督促落实结核病防治措施,按照省卫健委关于开展结核病防治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省济南市卫健委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自评。

  为做好结核病防治自评工作,济南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所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起草了济南市自评通知和自评量表,对市县两级自评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中心结防所借助医防融合的机会多次对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市传染病医院)的量表填写进行现场指导,确定信息查询的参数、指导完善近千条耐药筛查信息、并对肺结核疫情卡信息的核实提出了指导意见。

  6月7-8日,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所、细菌性疾病检验所和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市传染病医院)汉光实验室专家对历城区、章丘区和莱芜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现场评估,疾控处副处长王怀富带队参加了此次评估。评估组以活动性患者登记率和中央转移支付结核病防治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为切入点,现场查看了组织管理和服务体系运行情况、结核病疫情报告转诊和登记录入情况、定点医院结核实验室情况、耐药筛查情况以及利福平耐药患者(耐多药患者)随访管理和治疗转归情况,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区县表示将以此次自评为契机,对当地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持续改进。接下来,济南市将汇总区县自评量表和自评报告,完善市级量表和自评报告报省卫建委;并将对自评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有力推动济南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发展。(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