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兰陵2200名网格员成为食品药品监管“听诊器”

2022年06月17日 16:26:00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省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监管“探头”延伸到了各镇(街)社区网格员,切实发挥网格员在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中的“一线哨兵”作用。全县共有社会治理兼职网格员2200名,分布在全县2224个网格,承担着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调解员、巡防员、监督员“六大员”的工作职责。

  该局对网格员采取岗前培训、以会代训、动态培训、专项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业务培训,提高网格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使其在工作中就像是监管部门的“听诊器”,全覆盖开展入户排查,做到“底数清楚、不漏一户”,全面掌握风险隐患的种类、数量和状况,结合排查实际,分类分级建立食品药品安全专线风险台账和电子数据库,对辖区经营户风险隐患做到“一口清”,实现了精准“管”和精准“控”。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5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