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知识进校园

2022年06月21日 15:24:49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增强防溺水安全知识,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6月17日下午走进济南高新区春晖小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900多名师生同上一节溺水急救及预防教育课。

  首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护士长亓晓杰为学生们讲解防溺水“六不准”,通过动画版心肺复苏视频给学生们展示溺水后急救过程,让学生们建立初步印象,然后将整个过程分解为多个步骤进行现场演示并细致讲解。

  演示讲解完毕,亓晓杰与大家积极互动,邀请现场多名师生上台操作,从如何判断、按压部位、按压手法及频率等多方面给予细致指导,使大家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方式,以便在关键时刻能够挽救生命。

  最后,应广大师生要求,亓晓杰对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现场演示并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主要用于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参与,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自救能力。(李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