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新泰市人民医院:加强医联体建设 提高百姓就医幸福感

2022年06月24日 07:52:18 来源: 新泰市人民医院

  “没想到不用出镇就能有市里的专家给我做手术,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这是大好事。”近日,在新泰市羊流镇中心卫生院的病人回访中,刘女士高兴的话语让医务人员深受鼓舞。

  为了切实解决广大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市”的目标,市人民医院全面深化新医改,加强医联体建设,促使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不断提升医院基础服务能力。

  由新泰市人民医院牵头与新泰市中医医院、新泰市二院、新泰市三院、新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泰市精神病医院等各成员单位组建“新泰市紧密型医疗共同体”。为共享新泰市内医疗资源,提升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新泰市人民医院确定了青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羊流镇中心卫生院与翟镇中心卫生院3家对口支援医院,实行院医师定岗与轮岗方式进行支援;与泉沟卫生院、新泰孟氏医院等19家医联体建设单位,按计划免费到19家医联体单位进行业务培训、健康指导与义诊活动,全面落实双向转诊制度,承担对基层医院的会诊、质控、带教等任务,开放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等资源。创新新泰院前急救组成模式,协助宫里卫生院依托新泰市人民医院成立120急救站,这是泰安地区第一家乡镇医院急救站,成立后极大缩短西部地区救助半径,有效提高危急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李安军 周峰)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