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齐鲁扁鹊脉诊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24日 17:03:03 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6月24日,由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联合发起的“齐鲁扁鹊脉诊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立祥、山东中医药学会会长孙春玲、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科技教育处处长马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锋、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一涛等领导出席会议。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二科名誉主任齐向华当选齐鲁扁鹊联盟轮值主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副院长卢喜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身心医学科主任阎兆君当选联盟常务副主席。

  会议由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一涛主持,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联盟秘书处秘书长滕晶介绍联盟筹备工作、组织架构和近期工作计划,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二科名誉主任、脉学联盟第一任轮值主席齐向华表态发言。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锋在致辞表示,作为全省中医事业的龙头单位,医院不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挖掘中医宝藏,探索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渊源,培植中医发展的沃土,努力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医院坚持以“传承”为根基,以“创新”为动力,注重齐鲁脉诊师承教育,以提升脉诊技术为目标,通过继续教育、专家授课、名师带徒等形式,培养一批脉诊基础好、兴趣浓厚的技术传承人,为中医脉学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血液与力量,使齐鲁扁鹊脉诊技术“代有薪传”。

  开幕式后,齐鲁扁鹊联盟召开学术会议,省内多位知名脉诊专家进行讲座,讲座内容精彩纷呈,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