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单病种质量管理系统培训

2022年06月25日 18:02:25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6月20日下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信息科会同医务科,在心内一科示教室举办了单病种质量管理系统的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心内一科,心内二科和心内三科的相关人员。培训会上工程师针对填报医生对单病种填报和科室负责人对填报病种审核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的相关人员也对系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此次培训,为下一步的系统上线积累了宝贵经验。

  单病种质量管理是根据我国人群发病和患病情况、危害程度,对医疗资源消耗情况,选择那些具有代表性的常见与多发的疾病,对其诊疗过程(核心)的质量进行有效的监控。单病种质量管理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医疗质量的变化趋势,可以评价医师诊疗行为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合理。也可以作为考核医院总体质量管理水平和绩效管理状况的指标。同样也是在医院等级评审中评价医疗质量的一项重要手段。新系统的上线,可以实现单病种自动上传至国家平台,实现部分上报数据自动提取,大大减少填报医生及审核人员的工作量,提升了工作效率。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