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举办食源性疾病暴发现场调查技术培训班

2022年06月26日 16:32:07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根据《2022年济南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各区县疾控中心食源性疾病暴发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能力,济南市疾控中心于6月21-22日举办了全市源性疾病暴发现场调查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由中心食安所专业技术人员讲解,并邀请中心细菌所所长刘辉授课,各区(县)疾控中心业务骨干约5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对食源性疾病暴发现场调查技术、食品卫生学调查及样品采集、现场调查中的微生物检验及调查报告的撰写进行了系统培训,并重点对暴发调查中描述性分析方法和分析性研究方法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和练习,还对SPSS、R语言等工具在食源性疾病暴发调查中的应用进行了培训。培训班还邀请了部分区县进行案例分享交流。各区县学员边学边练,并以小组形式提交了练习调查报告。

  本次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好、参与感强,大家受益匪浅,食源性疾病暴发现场调查处置能力和数据分析利用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为更好地处置食源性疾病暴发夯实了基础。(尹士平)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77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