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技术培训班

2022年06月26日 16:43:15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6月21日,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危险因素监测技术培训班。中心慢病所工作人员、各区县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拟承担区县级培训师资力量的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现场

  中心慢病所所长张先慧就此次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班还特别邀请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副所长鹿子龙、副主任医师唐俊利分别就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问卷填写、体格测量方法和样本采集与实验室检测方法进行了系统培训;系统工程师还对信息录入与系统操作进行讲演。与会学员们通过学习,熟悉了调查的流程、掌握了调查内容。

  此次培训班是为即将开展的2022年济南市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调查而举行的。此次调查不仅对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申报、复审工作有着重要意义,而且可以动态地掌握济南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危险因素、主要慢性病流行现状和变化趋势,为制定和评价慢性病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系统培训为此次调查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尹士平)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77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