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健康山东行动知行大赛中获奖

2022年06月26日 17:29:22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6月23日,在山东省第一届健康山东行动知行大赛医疗卫生机构省级决赛中,由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王佳森、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董晓梦、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于飞、脊柱外科主治医师张民、足踝外科主治医师赵永杰组成的星火战队,在激烈竞争中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夺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项大赛启动以来,滨医附院医务处积极组织筹备,选拔出王佳森、董晓梦、于飞、张民、赵永杰5位医师组成星火战队代表医院参赛。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拍摄参赛战队先导片及健康科普短片,团结一致,积极做好赛前准备,在线上理论竞赛48支战队中以第5名的好成绩进入复赛。

  复赛“健康科普节目展示”环节立足于“急性脑卒中的识别及急救”这一全民关注主题,利用小品表演及快板解说的形式将急性脑卒中的正确识别和急诊救治形象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赢得了现场专家及其他战队的认可和喝彩,以优异成绩挺进决赛。

  6月23日总决赛现场,该战队历经“必答题、案例解析题、急救抢答题、险中求胜”四个环节,最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理性的应战思维在12个战队中脱颖而出,夺得二等奖。

  健康山东行动知行大赛,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由健康中国行动山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按照“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旨在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力度,促进广大群众知晓健康知识并掌握健康技能,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地落细,达到“全民健康”。

  滨医附院作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省级创伤中心、省级胸痛中心、省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等,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打造急诊急救平台建设,推进六大中心工作,为大批急危重症患者赢得救治时机。此次大赛再次彰显了滨医附院风采,为贯彻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行动贡献了力量。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77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