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29日 17:21:45 来源: 滨州市中心医院

  6月28日,滨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结核病防治培训班在滨州大学饭店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军、市卫生健康保障中心主任郑云超、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任鹏出席开幕式,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子正主持。全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结核病定点医院分管结核主任及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任鹏在致辞中肯定了滨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赵军强调了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所承担的责任和任务,要求疫情下结核病防控工作也不容忽视,各项核心指标均要达到省市要求;郑云超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对先进集体进行现场颁奖。

  培训会上,山东省结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预防控制处主任耿红就《结核潜伏感染防治策略与措施》作主题讲座;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宣传教育科主任王仕昌通过线上介绍了《如何精准筛查学校结核病》。让大家对防治结核潜伏感染及学校结核病有精准筛查有了更深的认识。

  市结防中心马建国、霍丽丽、崔萍、周衍慧,检验科陈子芳分别就2021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及2022年重点工作、2021年市结核病统计监测、2021年市重大公卫项目暨智能管理项目实施情况、健康教育及FDC使用、结核病实验室管理作了精准解读。

  讲座后,疾控中心与定点医院进行了座谈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做了探讨。(刘艳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