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建引航,共促妇幼一体化健康

2022年07月02日 10:15:48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6月29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五党总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党总支书记卢克新的组织下赴东营市河口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连心”团建活动。

  活动中,根据河口妇幼保健院特别邀请,妇产科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两癌筛查》《超声软指标异常咨询》《新生儿窒息复苏》《幸孕有约》《一体化产科病房护理》等系列知识讲座,并对临床少见病例及常见问题进行现场讨论。讲座结束后,南芳芳立即奔赴门诊手术室进行阴道镜下宫颈LEEP刀手术操作及现场指导。产房护士长黄俊芝及产科LDR病区副护士长曹晓晴对新生儿窒息复苏及一体化病房优质护理特色进行了现场指导与讲解。

  与此同时,由儿科主任吴福玲、生殖医学科主任王雁林、儿童血液与内分泌科主任李建厂、儿童消化与肾病科副主任谢庆芝等专家共同组成的儿科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妇幼保健院各门诊及病房,进行现场义诊、健康咨询及健康指导,并以知识讲座的形式对儿童哮喘、儿童内镜发展、儿童内分泌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惑答疑。新生儿与新生儿重症副护士长巩俊英、儿童消化与肾病科副护士长朱美玉分别走进儿童输液室及儿科病房,与妇幼保健院的护理团队进行了现场业务交流。

  下午,滨医附院第五党总支与河口区妇幼保健院党委联合举行了团建活动,一起赴河口区新户镇党员教育基地进行学习。

  本次党员志愿活动不仅促进了滨医附院及河口妇幼保健院医联体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与业务提升,又促进了妇幼一体化建设,更提高了广大党员的使命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