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德州市疾控中心: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

2022年07月07日 10:26:17 来源: 齐鲁晚报

  当前,山东德州已进入汛期,暑假即将来临,溺水进入高发期。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

  发生溺水常见的问题有哪些?工作人员说,家庭安全监管不到位;在泳池游泳时抽筋或在水中打闹;在野外危险的水域打捞、野游等。

  暑期防溺水,应该注意什么呢?

  工作人员说,家长要保证孩子远离无人看守的危险水域,随时知道孩子的动向。游泳时要到正规游泳池或者游泳馆,并有家长或者教练的陪同。

  请记住“六不准”原则: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孩子擅自下水施救;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工作人员说,如果不幸溺水要保持冷静,全身尽可能保持放松,让身体自行浮在水面上。换气时,呼气要浅,吸气要深。一定要听从救援人员指挥,不要生拉猛拽。

  当遇到他人溺水,不要慌张,第一时间呼救,寻求周围群众帮助,同时拨打110报警;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将木板等漂浮物抛向溺水者或寻找竹竿或树枝等递给落水者,切忌擅自下水施救。   (于霄)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1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