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环境标本监测

2022年07月07日 10:50:15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传染病常规工作有序开展,济南市疾控中心传防所专业人员近日会同济阳区疾控中心,前往济阳区曲堤镇某个体家禽养殖场开展禽流感病毒环境监测工作。

  监测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养殖户了解养殖禽类品种、规模、禽流感疫苗接种、养殖场所消毒等情况,了解养殖人员是否接种流感疫苗、作业时是否进行个人防护,然后进入养殖棚,按照监测方案要求,采集了笼具表面、禽类粪便、禽类饮水等不同种类标本。随后,工作人员对现场养殖人员进行了人感染禽流感预防知识宣传,并指导其在进行禽类养殖等作业时要戴口罩、穿工作服,作业结束时要脱掉工作服,清洗干净后再进入生活场所,以减少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风险。

  作为国家级高致病性禽流感职业暴露人群血清学调查及环境监测点之一,济南市自2009年开始持续开展了禽类养殖、活禽售卖、宰杀等环境禽流感病毒监测,以及职业暴露人员的血清学调查工作,为我国进行禽流感病毒流行趋势及人群感染风险提供了基础数据。(尹士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