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医疗专家“支招”夏季常见疾病预防

2022年07月12日 10:44:32 来源: 齐鲁晚报

  在活动现场,来自山东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奇山医院的专家为市民进行义诊,并针对夏日常见疾病的预防以及应急救护提出了建议。

  “夏季高发病是腹泻、中暑。”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党支部书记于卫指出,“平时应避免高温劳作,多喝水,注意衣着穿衣颜色要浅、宽松、透气,老年人要注意开窗通风,勤洗澡,保证睡眠,提高免疫力。当发现中暑时,应立即脱离高热高湿环境,边冷水擦浴,边风扇降温;立即送到就近医院治疗。”

  除了中暑,夏季还要警惕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腹泻、大汗都是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容易诱发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要多加注意。”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王雪表示。

  除此之外,烟台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家权指出,夏天也要注意不要贪凉,饮食等各方面要多加注意,“很多大人夏天喝啤酒、吃海鲜,小孩子喝饮料比较多,容易造成胃肠道疾病,再就是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选择去海边游玩,有溺水呛水的情况发生,还有可能造成贝壳划伤、海蜇蛰伤、蚊虫叮咬伤,这些都是比较常见多发的。”

  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地倾听并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烟台奇山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孙东翀表示:“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活动中,也为几名病人提供了咨询服务,普及了泌尿系有关疾病的常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也会积极参加。”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