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调研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2年07月14日 18:14:20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切实做好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7月7日,济南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慧林、副处长吕雪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军及慢性病防制所工作人员一行6人,对历下区、历城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依据《山东省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2019版),参照省级慢病示范区现场考核流程,了解了历下区、历城区创建工作机制、经费保障、部门协作、体系整合等重点问题落实情况和亮点特色打造工作,现场查看了建设资料,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阮师漫强调,要高度重视,着眼大局,增强做好慢病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细化部门责任分工,对照考核验收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凝心聚力,抓好慢病示范区建设的关键环节,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开展慢病示范区建设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具体要求,是提升慢性病防控水平、完善健康服务的迫切需要。通过本次调研,帮助区县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思路,及时发现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两个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83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