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2022-2023年度临床实习生岗前培训

2022年07月15日 18:18:59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近期,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对2022-2023年度实习生进行岗前培训,来自济宁医学院及其他院校多个专业共70人参加了培训。科教科主任程愔主持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及操作两部分。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刘心国致辞。他指出,学生们要珍惜在医院学习的机会,平衡好实习、考研的关系,做到实习考研两不误,为将来成为优秀的医生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第一课邀请了重症医学二科主任张堃慧分享了疫情期间驰援湖北的故事。学生们对逆行而上、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英雄肃然起敬。随后,张堃慧和胃肠外科病区主任段升军对如何处理好实习和学习的关系进行了经验分享。

    程愔介绍了该院概况,强调了实习目的及重要性,解读了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整个实习过程顺利进行。

  在理论课培训阶段,为了让学生们尽快适应实习生活,提高学习效率,科教科组织各教研室主任根据各自科室的特点讲解如何在本科室实习。按照实习大纲要求,还安排了病历和医嘱单书写规范、医院感染知识、消防知识等培训。

  临床基本操作是基本功,是每个医学生必须具备的实践能力。科教科组织临床经验丰富、操作技能好、带教能力强的医师讲解和示范心肺复苏、外科换药、无菌技术、体格检查、四大穿刺等必备技能操作。老师们反复示范、耐心讲解,学生们相互练习,将所学知识熟练运用在实践中。

  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让学生们了解了医院发展,掌握了各项规章制度,为下一步进入临床实习打下良好的基础。(郭爱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83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