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邑县人民医院举办新生儿心肺复苏技能考核

2022年07月20日 23:45:35 来源: 平邑县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规范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全力保障母婴安全,7月13日,平邑县人民医院举办新生儿心肺复苏技能考核。医院产科、新生儿科、产房、麻醉科主任担任考官,全体产科和新生儿科医生、助产士,部分麻醉医生参加考核。

  本次新生儿心肺复苏技能考核以实践技能操作为主,参加考核人员按照4人一组协作进行考核,共分成13组,各自分工明确。考核以抽签的方式,通过询问产前情况、组建复苏团队、针对性准备复苏器械和物品、心肺复苏等情景模拟的形式,展示新生儿心肺复苏的规范抢救过程。考官通过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规范程度、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考察,进行综合评分。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加强母婴安全工作管理,提高产科和新生儿科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救治能力,更好地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徐凌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4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