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实施脑干血管瘤手术

2022年07月21日 00:19:46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近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鹏飞带领其团队,成功实施了一例神经内镜下脑干海绵状血管瘤切除手术。

  脑干是中枢神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位置险要,是呼吸、心跳等重要功能的控制中心,在此分布着密集的神经核团、传导束和网状结构,被称为生命中枢,外科手术治疗难度极高。脑干肿瘤手术曾被认为是神经外科的“手术禁区”之一。

  本次手术由刘鹏飞主刀,术中完整切除海绵状血管瘤,手术十分顺利,术后患者无明显神经功能缺失,已康复出院。

  近年来,神经内镜技术在神经外科领域中飞速发展,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镜团队已成功开展神经内镜下垂体瘤切除、海绵窦内侧壁切除、颅内动脉瘤夹闭、脑室及脑干血肿清除、听神经瘤切除、三叉神经及面神经微血管减压等手术,为广大患者解除了疾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4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