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中医药大学二附院第11期胃肠充盈超声精品培训班结束

2022年07月21日 16:22:24 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近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举办第十一期胃肠充盈超声精品培训班,吸引了来自河北、云南、江西、天津、甘肃、贵州及山东省内各地学员约35人,医院超声诊疗科主任穆柯晓倾情授课。

  工作中,穆柯晓提出了胃充盈超声造影胃壁七层分层理论,并独创了简单、实用的全胃追踪扫查手法,提高了胃肠疾病的检出率及诊断准确率,同时总结了结肠曲综合征、门脉高压性胃病、急性蜂窝织炎性胃炎、食管胃平滑肌瘤病、胃平滑肌增生的超声诊断,尤其突破了弥漫浸润型胃癌的早期及进展期诊断。医院超声诊疗科在穆柯晓的带领下,通过对胃肠充盈超声造影技术的深入研究,拥有了独特的胃肠超声前沿理论知识及最新的胃肠疾病诊断思路,促进了胃肠超声在国内的发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