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疾控组织2022年地方病防制工作会暨培训班

2022年07月22日 16:58:44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7月14日,济南全市地方病防制业务工作会暨培训班在吉华大厦召开。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耿兴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碘缺乏病与高碘防治研究科主任王晓明到会授课。各区县分管主任、市区两级地方病防制科负责人、业务骨干和检验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特邀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碘缺乏病与高碘防治研究科主任王晓明,做了“山东省碘缺乏病与水源性高碘防控形势及进展”的报告,从“碘缺乏病与水源性高碘防控”“不同水碘地区的划分”“存在的问题及挑战”三个方面阐述了全国全省的防控形势和今后工作的展望,结合济南实际,对如何做好新时期碘缺乏病与水源性高碘防控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培训会上,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还对《国家重点地方病控制与消除评价办法(2019)》《碘检测及质量控制》《水氟检测及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济南市2021年地方病防制工作,详细分析了济南市面临的工作形势、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商讨了工作对策,对2022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尹士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