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暨培训班

2022年07月22日 16:46:34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全面总结2021年以来全市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7月14日,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22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济南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守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及工作人员,市县结核病定点医院分管领导、结核门诊和实验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以及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所、细菌性疾病检验所、高新分中心、南山分中心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济南市首届结核病防治科普视频评选大赛获奖单位及优秀作品代表进行了颁奖。刘守钦对2021年以来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济南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预防控制处主任耿红、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宣传办公室主任王仕昌及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预防控制处李海涛围绕我国结核病防治形势和技术策略、如何精准筛查学校结核病以及中央转移支付项目经费使用及管理进行了培训。中心细菌性疾病检验所所长刘辉、结核病防制所所长景睿和副所长张文茜对参比实验室工作、上半年结核病防治自评情况以及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各区县代表交流了上半年指标完成情况、亮点工作、经费使用及学校结核病防控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