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派第一书记携手服务队开展宁津志愿服务行活动

2022年07月24日 12:03:24 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水平,传播中医药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省派第一书记”的积极协调下,7月20-21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青春向党三下乡服务队”宁津志愿服务行活动在宁津县中医院启动。

  为期两天的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主要涵盖师生团队义诊、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医学生讲座交流、走访革命老党员、参观学习当地红色文化、慰问省派第一书记等活动。

  关注群众健康,提升基层医疗服务综合能力。活动期间开展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巡诊巡查、复杂疑难心脏介入病例和死亡病例分析讨论、医疗专家查房、专家团队赴县中医院、保店镇、相衙镇义诊活动3次,为当地百姓提供了健康体检、疾病咨询、中医药保健知识讲解、穴位贴敷、耳穴压豆、分发防疫中药香囊等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共接诊服务群众近400余人次。

    同时,注重学习交流,把握校园中医药文化新视角。三下乡服务队成员前往宁津县第一中学同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办学特色、专业优势、特色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进一步传播中医药文化;与宁津县中医院医务科、人事科负责人就学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座谈;为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了专业讲座9场,为基层医务人员理清了思路、解除了困惑。

 

省派第一书记给群众诊治病情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派第一书记李先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借助派出单位平台,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忧群众之忧,急百姓之急,用实际行动助力基层医疗振兴。”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85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