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邹城市人民医院:全面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2022年07月28日 09:46:09 来源: 邹城市人民医院

  今年来,山东省邹城市人民医院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引导广大党员打造过硬技能,立足工作实际,把为民健康服务融入工作、融入日常,全面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多年来,邹城市人民医院常年组建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这支医疗队,由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等多个临床医技科室的党员组成。几乎踏遍了全市的所有乡村,每年义诊220余次,义诊9.8万人次,免费开展血糖、血压、胸透检查等6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3万份。

  医疗队还联合其他医院专家,开展大型专题义诊活动。义诊期间,对卧床或年迈的患者,专家们还登门诊疗,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药品及康复器械。

  为方便就诊患者就医,凸显人性化服务,营造入院如家的温馨感,提升就医获得感,院党委不断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医疗服务前移。设立党员示范岗,当好患者的导航员、引路人,主动为患者“跑腿办事”,全方位提高就医效率和服务质量,让群众在第一时间感到有了依靠。

  党员示范岗不只在门诊、在病区,他们利用工作之余,还走进社区、村户,走进学校、企业,讲解心肺复苏、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医学知识,指导群众预防疾病、健康生活,用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做健康宣讲人,做守护健康贴心人。

  邹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与社区党委定期开展联建工作,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围绕“倾听民意,解决愁盼”主题,落实“强党建、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工作重点,定期深入包保社区,与群众常态化走访,长期化帮扶,长久化联系。

  邹城市人民医院将继续深化“党建+医疗”的模式,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创优,增强广大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以实际行动惠及于民。(陈伟 唐振东)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