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淄博医护人员执业注册服务升级

2022年08月02日 17:21:58 来源: 大众日报

  “没想到这么方便,现在通过网络就能在线办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也不用跑大厅了,真是省时又省力。”7月28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闻韶街道勇士西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王金健告诉记者,西社区卫生服务站刚刚设立,即将在这里工作的两名医生和4名护士需要进行医师、护士的执业机构变更注册。在审批部门工作人员的视频帮办指导下,从前要跑好几趟才能办好的业务仅用十几分钟就完成了。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零跑腿”“免接触”“不见面”,今年,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医师、护士执业注册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两个系统、两条线”堵点、痛点,突破传统的“线上申请,线下审批”办事方式,在全省率先实现医师、护士执业注册“一网通办”和“全程网办”,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国家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与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对接,实现两个系统统一身份认证。申请人在办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业务时只需登录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即可直接进入国家电子化注册系统申报界面进行申报,简化了事前服务路径。同时,通过对国家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本地化升级改造,完善申请材料的网上上传、机构审核和部门审批功能。申请人填写基本信息后,可将全部材料上传到系统中,不需要再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实现医师、护士执业注册“零跑腿”“免接触”“不见面”全程网办,事中审批效率大幅提升。新模式全面实施后,可为全市4700余家医疗机构及4万多名医护工作者带来更便捷的服务。

  自7月该服务模式运行以来,淄博已有120余名医师、护士享受到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全程电子化改革带来的便利。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84334